教师资格证

微信公号:学习群,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心,让你一次考过教师资格证!

【教师资格证】初中数学《多项式乘积》教案模板


【教学目标】

1.情感态度与价值观

感受数学之间的密切联系,提高学习数学知识的兴趣。

2.教学过程与方法

体验从特殊到一般的转化思想。

3.知识与技能

能够判断多个有理数乘积的正负,掌握多个有理数相乘的计算步骤。

【教学重难点】

1.教学重点

理解多个有理数相乘积的符号与负因数个数之间的关系。

2.教学难点

多个有理数相乘的计算步骤。

【教学过程】

环节一 :复习导入

有理数乘法法则。

环节二:探究新知

(1)小组合作,探究规律

观察并计算思考题目中的四个算式,引导学生总结几个不是0的数相乘,积的符号与负因数的个数之间有什么关系。

(2)阐述发现,总结规律

通过小组讨论,总结归纳发现的规律并且进行阐述,老师进行归纳总结。

(3)实战演练,总结步骤

采用“课堂一分钟”的活动形式,出示例三让学生计算,两个学生板演,其余学生自行计算。点明多个有理数相乘的计算步骤。

出示思考内容,7.8×(-8.1)×0×(-19.6),点出几个数相乘,如果其中有因数为0,那么积等于0。

环节三:巩固练习

设计闯关类型的题目,从易到难,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。

环节四:小结作业

小结:教师引导学生对本节课所学知识进行小结,学生畅谈本节课的收获,教师给予评价和总结。

布置作业:复习本节课知识,做书本的练习题

内容首发:微信公号:学习群,回复“面试”,即可获得教资面试全套干货!
在微信公号:学习群,回复“逐字稿”,即可获得各学段各科目试讲模板!

教务老师微信号:wanwanxiaowo,为你找到考前最重要考点和答题套路!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教师资格证 | Powered by LOFTER